南沙问题引发凤凰节目现场激辩 司马平邦当场发飚
2009-08-09 15:51:13.0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首先介绍我右手边的嘉宾,热烈掌声欢迎退休的少将著名的军事专家徐光裕徐将军,欢迎他。(掌声)第二位左手边,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的研究员高恒高老师,欢迎您。(掌声)第三位他刚刚从第一线回来,从南海回来,热烈掌声来欢迎《世界博览》的记者王晓夏,晓夏兄欢迎您。第四位在凤凰网当中很多人都认识他,著名博客的博主热烈的欢迎司马平邦先生,欢迎。司马平邦,首先问你,如果现在我们这个节目在越南也有落地的话,你想对越南说什么?

司马平邦:滚出去!

胡一虎:不要太激动了。好,谢谢。我想首先说司马平邦不代表本台立场,越南军队也先别紧张。我们一场PK马上开始,但是我们首先必须让全球华人了解到,为什么我们选在八一建军节探讨这个话题,因为南海从种种迹象方面越来越让人担忧而紧张,为什么我这么说,请看这个图,相信很多华人看到这个图的时候当中,你却没有发现到现在的问题上事态到底呈现一个什么样的新局面,请看这个画面上,导播透过这个镜头可以发现,只要是粉红色的这个颜色区域当中这是我们整个南沙的区域,在粉红色的区域当中是越南所占有的,有283岛礁,我们再看旁边红色的部分,黄色的部分是菲律宾所占有的有7个,马来西亚占领的有3个,印尼占领有两个,印尼的部分是两个,我们再来看看文莱占领有1个,另外剩下的9个是两岸现在共同所拥有的,实际上来讲南沙一直是我们的主权,现在呈现这样的局面当中,况且,现在的问题当中是不是越来越复杂,请看,我们到底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才能够真正捍卫到我们的利益呢,高恒高老师你的看法呢?

高恒:南沙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所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来捍卫自己的领海。

胡一虎:什么样的手段?

高恒:我觉得除了外交手段以外,而且我们要展示我们的军事力量。

胡一虎:你还讲得非常温和,你的军事力量就是开始打,是不是?

高恒:必要的时候也应该打。

胡一虎:来,请,光裕兄你的看法呢?

徐光裕:现在这个时机应该说有一定难度,但是还有可能性的。首先南海问题我个人觉得不能局限看这盘棋的局部。

胡一虎:怎么讲?

徐光裕:特别是美国、日本,他们进入南海的意图比较明显,所以有些问题上应该采取迂回战术。

胡一虎:迂回战术。

徐光裕:什么原因呢?南海这个地区虽然涉及到好多个国家,周边的国家,但是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际航道,涉及到美国、日本的一些利益,而且作为美国、日本他们的战略意图大家也是众所周知的,就是一种遏制中国崛起发展的这种意图,它是存在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在这方面缺乏周密的思考,战略思考,弄不好会上当的。

胡一虎:弄不好会上当,司马平邦,弄不好会上当,你一开始说了,你看越南军队,我就不复述你的话了,这个是不是就是缺乏思考的话?

司马平邦:我有一个观点,我觉得不管是政治、经济问题都是相辅相成的,没有终极,有可能我们用比较强硬的军事手段可能解开某些现在解不开的外交政治套子。

胡一虎:现在最好是选择军事方面?

司马平邦:是不是最好,打完再说。什么问题呢,因为任何战争冲突没有百分之百的努力给你提供的?

胡一虎:你说打完再说,包括你开场白对越南的反应,事实上你关注南海问题来讲,也是从今年年初一直到现在我们发现很多事情出现了微妙变化,可以说越来越复杂,之前也透过了许多外交手段,你会发现前半年国家的外交手段有没有发挥效果?

司马平邦:基本没有发挥,而且是在周边国家看到在于军事上没有任何作为的情况下,可能在政治上其他方面对我们卡,对我们掐脖子越来越紧,中国必须用非常手段解开这个套。

胡一虎:高恒大哥。

高恒:我认为我们应该进一步增强军事实力和军事存在,选择我们有利的时机发挥军事手段的作用。

胡一虎:我可以解读你的潜台词,意思就是赶快准备好,可以开始了。

高恒:是的。

胡一虎:是这样子吗,可以开战了?

高恒:是的。该出手就出手,这个是需要通盘筹划的。


胡一虎:来,既然要通盘筹划,我们要听听看晓夏,晓夏刚从南海来,对不对?

王晓夏:对。南海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块很遥远的海洋国土,可能离大家的生活很远,但是我这回去海南(阚门),目睹了很多渔民的辛酸,他们的海上家园现在已经被逐渐砍死,被沦丧掉了,作为我来说,我不但是解除了这些渔民,同时也和南方的一些智囊专门研究南海问题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一些交谈,我得出的心得是,我们需要检讨过去的一些南海方面的政策。

胡一虎:检讨过去政策。


王晓夏:对,但是我要重申的是,我看到过,我和那些遭受过南海周边国家袭击的渔民交谈过,我了解他们的心情,我也和所有华人一样,我的血液里面同样是沸腾的,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冷静的力量同样让人热血沸腾,希望大家在思考南海问题的时候,能放在全局的战略范畴内进行考虑。

司马平邦:你在支持越南,那把岛屿让给越南不是支持它吗?

王晓夏:越南在对华关系上,第一个是经贸热,高层互访也挺频繁,但是在南沙问题上确实是给中国制造了很多麻烦,同时它在南沙问题上非常强硬。

胡一虎:它也非常强硬呢。

王晓夏:对,如果说更强硬的话,我想请问司马兄,如果要说你仇恨一个人,你把他直接给杀掉,你不需要负其他的一些后果?

胡一虎:请回答。

司马平邦:我把他杀掉以后就没有什么后果了,因为我敌人没有了,还有什么后果呢?

王晓夏:你有秩序吗?你生活再一个没有秩序的环境吗?

司马平邦:我被欺负了,还有什么秩序呢?

徐光裕:任何一个国际性的冲突它是不论大小的,因为涉及到一个国际的关系问题,但是再处理这种冲突的时候,要进行具体的分析,比如说像菲律宾在南海里面袭击我们的渔民,这一点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也不能允许的,所以我们应该采取必要的外交手段。另外我们要加强在海上武装的力量,来保护渔民。让渔民能够安全地进行作业,这点是我们应该要做的一件事情,我想应该是这样的。


胡一虎:但是前半年,从事情发生到现在,我们外交部不是也做过类似的情况吗?达到一定的效果吗?针对这个我们听场下的嘉宾,你看法如何,你是赞成这边的还是那边的,请,请第二排这位先生请说。

男观众:徐将军,我记得上一次我们讨论南海问题的时候,你告诉我们,南海很吃亏您说过这话,为什么吃亏,那时候我们采取的就是外交、政治,甚至还有经济手段,对吧?那么半年过去了,情况有好转了吗?没有!那么我们现在如果再不强硬的话,我们再不动用我们的军事手段,那么我们再继续吃亏下去,这是不可以容忍的。

男观众:我不同意这位先生的看法,首先我要纠正一点,我们近年来从1988年3.14海战之后,中国军队在南海并不是没有作为,而是一直有所作为。

胡一虎:一直有所作为。

男观众:从去年胡主席参加二十国峰会之后,中国解放军,广州军区空军组织了上百架机群的这么一支大编队,在加油机和特种飞机的配合下,前往西沙,从西沙经过,长度达到1100公里的飞行,到西沙和南沙上空进行了巡航,展示我们的力量,进入今年以来,广州军区空军又连续组织了两次这样的行动,对周边国家进行威慑,因为我们不是说在南海不要采取强硬行动,因为我们的题目是是不是要在南海采取强硬行动,但是强硬行动并不是中国解放军,我们除了解放军就没有力量吗?我们的海军、海监、渔政一直在南海跟对方进行冲突。

胡一虎:海军跟渔政的系统它的这种巡航它所产生的威慑力当然是不一样的,但是你认为在目前的局面来讲,它一样发挥相当大的威慑力吗?

男观众:它在前头打头阵,海军在后面做支持,日本人就是这么干的,我们也可以这么干。

司马平邦:我觉得说得很奇怪,我们先派出渔民的渔政的力量,甚至派出城关的力量,后面跟着中国军队,我们军队是干什么用的,先把老百姓派去牺牲了,然后让中国军队再上吗?还要再说一个事,威慑。我们中国军队在威慑南海诸国,实际上我跟你说,中国军队现在在南海无所作为,甚至没有让那么多领土沦丧,就是证明人家已经把我们的威慑掉了,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包括我们文莱,包括其他的国家,我跟大家说一个数据,这些国家海军加起来的数量不如中国海军,中国海军的数量是30万人,我们就不说有

胡一虎:人数比不上。

司马平邦:十几艘核潜艇,其他国家没有核潜艇,越南两万多海军,菲律宾可能也那点,加起来七八万军队,刚才这位先生说了,你有什么理由我们连南海都摆不平呢?我觉得就一点,主要是一点,因为我们被威慑掉了,我们已经承认了这种威慑。

胡一虎:等一下,我问一下高老师,您认同这样的说法吗?

高恒:我们在南海是一个受害者被侵占的基本上是瓜分完毕。

胡一虎:完毕了?

高恒:瓜分完毕。

司马平邦:那还干什么啊?

高恒:第二个来讲,我们解放前叫列强瓜分中国,现在的局面是列弱瓜分中国,我们在小国面前我们的作为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


胡一虎:我们听听看这位小姐的意见,请。

女观众:中国有句古话,叫先礼后兵,刚才徐将军讲了那么多,我能感觉到在中国大国观的情况,我们进行的是先礼,但是我记得毛主席有句话说,打下政权要靠笔杆子,第二要靠枪杆子,那么笔杆子就是现代广义上讲,应该说舆论的作用,比方说我们外交的作用,政治的作用,如果南海这个问题,如果我们渔民的安全都保障不了的话,大家都在呼吁,我们军事力量要强硬起来的话,那是不是我们也要想一下,主席那句话,我们枪杆子里出政权,在局部上我们也应该动用我们强硬的力量,保护我们国土的安全,这就是我的观点。

胡一虎:看你的打扮,一眼望去是端庄贤淑的,说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义愤填膺,你看简直变成了枪杆子的感觉了,变成了谢谢她谢谢。(掌声)不过事实上,在目前经历的探讨当中,是不是有强硬派占了上风,但是不是如此,如果真的打,我们大家的武器好好比一比,越南、菲律宾的强项在哪里,如果真的干起来,真的是稳赚吗?大家休息片刻,请出嘉宾,待会儿见。

王晓夏:俄罗斯人去年敲山震虎的把格鲁吉亚打了一通,但是大家要深刻地考虑清楚,俄罗斯靠石油,靠输出能源,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拒绝能源的,但是我们的经济主要是什么呢,我们的经济是外向型的经济,依靠的更需要美国、欧洲、日本的市场和资本。

司马平邦:我认为你这代人在中国,以后中国这南海就完蛋了。

王晓夏:你生活在一个没有秩序的环境里面?

司马平邦:什么叫秩序?我们被人欺负就是秩序吗?


胡一虎:请等一下,请等一下,都还没有开战,自己人这样子了,那还得了。

王晓夏:中国谋求是一个小国,不是一个小国,中国不是一个小国,中国如果在南沙动武,它给世界的印象是中国在挑战现在的国际秩序。中国现在达到这个能力了吗?

司马平邦:刚才我听了这位专业人士的介绍,对航母有什么,我发现一个问题,中国在军队上,海军在任何上面都比别人强,我们有枪有炮有核武器,核老大,还没有这个,

崔轶亮:唯独没有这个。

司马平邦:还没有这个,南海诸国也没有这个,

崔轶亮:这就是问题的关键。

司马平邦:唯一一点缺什么?中国缺胆量,就是这样,我们是缺胆量的,知道吗?我跟你讲,你刚才说,我更正你刚才说的经济问题,你是错误的,我们中国不需要西方投资,我们已经把两万亿美元投到美国去了。

王晓夏:我希望美国把两万多亿人民币投到中国去。

司马平邦:是怎么打的问题,打谁的问题,为什么俄罗斯敢打,我觉得主要是一点,俄罗斯就是一个敢字,就是我们中国缺一个敢字,打之前加一个敢字。

胡一虎:那么为什么我们不敢呢?

司马平邦:刚才这两位,80后,年轻人在这儿,我们敢吗?

崔轶亮:司马老师刚才很激动,我也佩服他这种血性,其实我觉得也应该打。

胡一虎:你这么快被他征服了,你的战略跑到哪里去了?

崔轶亮:我这样说,我为什么拿出来这张图

崔轶亮:我们海军的实力不足以打,就刚才我说的越南来说,我个人认为,滕老师你可能听了不高兴,我个人认为我们现在海军实力要去解决掉越南,结果是一场军事冒险。

司马平邦:我同意高老师的意见,有一个推手在后面。而且我认为,如果再这样南海战耽搁下去,美国可能慢慢真做实做大,我们可能面临南海收回主权,所有岛屿主权难度更大,所以我们从冷静理智地看,不是愤青的感觉看,我们也应该对南海动手,因为美国它已经实际上在渗透了,而且它,南沙群岛,南沙集团的形成,实际上是针对,它想把自己抱团,把自己交给美国,让美国做它的后台,这是很明显的意图,所以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应该考虑美国的问题,但是我们还要考虑一点,这个领土是我们中国的,火星来了我们也得打,应该有这个勇气,然后再考虑,我们不能说美国来了我们就不打了。这是造成现在这种情况,只能越来越,丢失的东西越来越多。

文章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华网的观点或立场]
2009-09-12 08:46:04.0
ZF就会做些无聊的事!! 我草! 能不能坐点有价值的事 啊!你把军队往南部调一调,南海舰队加强一下,南海军事设施再建一建,在合适建机场的岛屿上修点跑道,驻岛部队的军备战备加强一下,看看哪个垃圾国家还敢做那些垃圾事!! 摧毁垃圾,扫除障碍,让中华民族的崛起的道路不在曲折!
2009-09-12 08:43:30.0
国家意志!民族血性!
s
2009-08-15 23:04:19.0
我们百姓的血汗钱送给美国了,把国家也给美国吧,卖国就彻底一点
2009-08-15 16:20:04.0
看看中国的奴性教育把咱们地将军,记者甚至军队......都教育成了什么样的人啦!!!人家都骑到你头上拉屎了,你是不是还准备亲自用手纸把它们那肮脏的屁眼儿给擦干净了呢??!!
2009-08-15 16:11:35.0
强烈建议解散中国军队,中国人民的纳税钱不能白养了这帮光吃白干饭的人,你们是在是没有胆量和勇气保卫国家的主权,那就把这个权力和责任交给俺们中国的老百姓好了。
2009-08-13 14:29:09.0
怎么领导人的骨头都是软的呢?整天讲神圣领土不容侵犯,怎么那么多领土被侵犯了,就知道抗议呢?难道养了300万军队,就是在那吃闲饭的吗?如果外交部的抗议有用的话,干脆解散军队,让这些人该干吗干吗去!不要增加军费花老百姓的钱!
2009-08-13 12:38:42.0
我觉得啊如果王晓夏他媳妇被老美或小日本轮奸了,他一定觉得是他王氏家族的光荣,我观此人啊,如果早生六十年的话,一定是个汉奸,我干。
1
2009-08-13 08:45:49.0
大不了经济后退十年,但领土丢失了就永远回不来了。打!一定要有勇气,这一点要向普京学习。
2009-08-11 17:18:46.0
最让我心痛的就是那就:就算火星来了,我们也得打。谁有这个气魄?
2009-08-11 16:03:34.0
如果王晓夏他老婆被小日本奸杀了,他肯定大气都不会哼一声,因为不能破坏了秩序!!!!还他妈刚从南海回来呢!!老子以为他有什么高论,谁知是一窝囊废
2009-08-11 10:59:23.0
日子太好过了,人的野性就没有了,就象动物园里的老虎。中国要不是个大国的话,早就被人家灭了。
2009-08-11 01:53:18.0
不知王小虾说的秩序是怎么样的,越南强占我国领土是守秩序的,我们赶走这个强盗就是不守秩序了。还敢口口声声的责问别人是不是生活在一个没有秩序的环境,还记者呢,我看就他素质是最差的(主要是看他问话的语气像是觉得别人是个没素质,没文化,不懂法的人)。至于南海问题,本人也关心,我觉得打越南不过是小事,要考虑的还是幕后的推手,不过,我是相信政府应该会有全盘的战略,或许现在还不到开战的时候吧。
2009-08-10 19:01:51.0
王小虾,中国怪胎教育出来的畸形儿。
2009-08-10 17:24:14.0
司马平邦:是不是最好,打完再说。什么问题呢,因为任何战争冲突没有百分之百的努力给你提供的? 高恒:是的。该出手就出手,这个是需要通盘筹划的。 王晓夏:你有秩序吗?你生活再一个没有秩序的环境吗? 司马平邦:我被欺负了,还有什么秩序呢?徐光裕:特别是美国、日本,他们进入南海的意图比较明显,所以有些问题上应该采取迂回战术 司马平邦:刚才这两位,80后,年轻人在这儿,我们敢吗? 崔轶亮:司马老师刚才很激动,我也佩服他这种血性,其实我觉得也应该打。 司马平邦是好样的!!!,有血性的中国人!!!王晓夏这个垃圾,中国正是有这些垃圾才会是这种吊样!!!!
2009-08-10 17:14:54.0
看了这些狗头缩脑的专家就来气!什么敢不敢挑战国际秩序?当年抗美援朝要是也这么前怕狼后怕虎、不敢挑战联合国军,还能有后来的扬眉吐气吗?中国人现在就是阳痿、肾虚!
2009-08-10 16:31:18.0
都给M国人吓的屎裤子了,开口闭口M国在后面支持,又不是没打过,真BS你们这些软脚虾.
2009-08-10 15:42:22.0
先吃点亏,打起来才会手恨。中印之战不是这样吗——印度挑衅、挑衅再挑衅,我们忍让忍让再忍让,印度紧张、松懈再麻痹,解放军一个大巴掌打得印度几十年都是怕怕。最好的战争动员是积攒我们的怨恨、收集我们的委屈,当到了爆发的时候才会天崩地裂。
f
2009-08-10 15:41:03.0
我完全同意司马平邦先生的观点!徐光裕你真的是民族罪人、真的是无能懦弱、误国误民,这样下去,你这个狗头将军连回家抱孙子的地方给小越南占了去!!!
2009-08-10 15:21:18.0
过分的考虑后果!就是在找借口逃避战争。战争该来既来,为什么要遏制战争?应该去迎接它。而不是逃避现实!中国在玩手段上面太欠缺了。
111
2009-08-10 15:05:31.0
准备好了再打是不可能的,不能瞻前顾后,学一下老毛同志。你准备好了,别人也不会在那闲着!!!
2009-08-10 15:03:08.0
中国的现状就是一个病态:一方面各地大力引进外资,用付高额利息和环境污染的代价发展经济,另一方面却拿买衬衫、裤子辛苦赚来的血汗2万亿美元外汇在国外投资(且亏的厉害),卧槽泥马的精英和专家,这是为啥呀!
2009-08-10 14:52:58.0
请问一下诸位,如果让现在当政的领导集体决策一下当时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会是什么后果?
2009-08-10 14:34:46.0
我们解放前叫列强瓜分中国,现在的局面是列弱瓜分中国..........精典
yy
2009-08-10 14:18:52.0
司马平邦是好样的!!!,有血性的中国人!!!王晓夏这个垃圾,中国正是有这些垃圾才会是这种吊样!!!!
2009-08-10 14:00:58.0
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2009-08-10 11:27:39.0
呵呵认为:南海现在不是打的时候,但可以尽快把军事准备加快,把经略南海的军事基地后勤设施加强起来,尽快让两岸建立军事合作,同时加强海域监管,把摩擦尽快倒向对我有利的态势。不打无准备之战这是我们的军事原则之一。目前,国家经济转型正是关键阶段,尽快建立高效、高科技的支柱产业是重点,这是活水之源。我们为什么对南海战争的底气不足?根本原因是关键的高技术产业还受制于人,比如高级微处理器,大型电子信息存储设备等。国家的强大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容许我们浮躁面对,军事是行险之道,不容勉强,俄罗斯打格鲁吉亚是陆地战争,对手也非常弱小,南海是一片异常广阔的海域,请大家想想。。。。。。
2009-08-10 11:24:51.0
呵呵认为:南海现在不是打的时候,但可以尽快把军事准备加快,把经略南海的军事基地后勤设施加强起来,尽快让两岸建立军事合作,同时加强海域监管,把摩擦尽快倒向对我有利的态势。不打无准备之战这是我们的军事原则之一。目前,国家经济转型正是关键阶段,尽快建立高效、高科技的支柱产业是重点,这是活水之源。我们为什么对南海战争的底气不足?根本原因是关键的高技术产业还受制于人,比如高级微处理器,大型电子信息存储设备等。国家的强大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容许我们浮躁面对,军事是行险之道,不容勉强,俄罗斯打格鲁吉亚是陆地战争,对手也非常弱小,南海是一片异常广阔的海域,请大家想想。。。。。。
2009-08-10 11:22:39.0
呵呵认为:南海现在不是打的时候,但可以尽快把军事准备加快,把经略南海的军事基地后勤设施加强起来,尽快让两岸建立军事合作,同时加强海域监管,把摩擦尽快倒向对我有利的态势。不打无准备之战这是我们的军事原则之一。目前,国家经济转型正是关键阶段,尽快建立高效、高科技的支柱产业是重点,这是活水之源。我们为什么对南海战争的底气不足?根本原因是关键的高技术产业还受制于人,比如高级微处理器,大型电子信息存储设备等。国家的强大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容许我们浮躁面对,军事是行险之道,不容勉强,俄罗斯打格鲁吉亚是陆地战争,对手也非常弱小,南海是一片异常广阔的海域,请大家想想。。。。。。
2009-08-10 10:29:47.0
不要看到司马平邦很激动,就看不起人家,我看他的话别说普通人说不出来,就算给当今的外交部精英8棍子夯也夯不出来
2009-08-10 10:23:45.0
外交是块遮羞布,战争才是解决问题有效办法。
2009-08-10 10:17:36.0
支持司马平邦,难道到南沙巡逻都做不到(或偷偷摸摸)吗
2009-08-10 10:12:56.0
这期节目我看了,为此还写了篇小博文,敬请指正 《国共合作,成立南海管理局 》
2009-08-10 10:00:53.0
上个世纪的抗美援朝战争、西藏的中印战争、中苏的珍宝岛战争、中越自卫反击战一定都是外星人打的,现在外星人回家了,所以没人敢打了。
2009-08-10 09:55:23.0
打!坚决打!说困难,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国家都有困难,美国那样的国家不是也有很多困难,可人家怕过吗?不敢打,就不要找什么借口,这个说战略不行,那个说影响经济,都是屁话。误国误民的甭种罢了。
2009-08-10 09:54:29.0
打!坚决打!说困难,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国家都有困难,美国那样的国家不是也有很多困难,可人家怕过吗?不敢打,就不要找什么借口,这个说战略不行,那个说影响经济,都是屁话。误国误民的甭种罢了。
2009-08-10 09:47:46.0
王晓夏:俄罗斯人去年敲山震虎的把格鲁吉亚打了一通,但是大家要深刻地考虑清楚,俄罗斯靠石油,靠输出能源,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拒绝能源的,但是我们的经济主要是什么呢,我们的经济是外向型的经济,依靠的更需要美国、欧洲、日本的市场和资本。 ============= 俄罗斯不是靠的石油,起码不是仅仅依靠石油的力量,他们靠的是俄罗斯人的风格,北极熊的性格。 抗美援朝时我们靠什么向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16个国家叫板,靠的是国家意志和革命精神。 中国是美国的最大债权人,以你的观点,美国人早就在中国人面前吓得尿裤子了。 王小吓,中国教育失败的典型代表,秦桧,汪精卫式的人物,早就该羞死了,还好意思在人面前大言不惭!真是不知人间尚有羞耻“二字!
2009-08-10 09:36:59.0
南海问题打越南,如果感觉海军力量不够,可以从陆地上从空中打它啊,打到他滚出南海不就行了?!
2009-08-10 09:22:59.0
王晓夏:你有秩序吗?你生活再一个没有秩序的环境吗? =================================================== 王小吓,你口口声声问司马平邦"你有秩序马",那么我也用你之矛刺你之盾,越南侵占中国的南沙,"越南有秩序吗"?秩序是怎么来的,是美国,日本,越南给你设计好了的吗. 如果像你王小吓这样的讲秩序,中国可能还被日本人占领者,如果像你王小吓这样的讲秩序,中国肯定不会叫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中华民国,美国也被英国占领者,应为所要的改变都会影响到秩序,你还从南沙刚回来,你还不如到地狱里去!
2009-08-10 09:17:08.0
建议人代会提议,反对美国追杀拉登,支持拉登建立反美帝国主义统一战线,欢迎拉登来中国访问!
ctm
2009-08-10 08:56:24.0
王曉下記者是一個現在的汪精衛,那麼樣的語言,就是當年的“汪論”的翻版,;另外,下麵的119是個希望中國人民當白癡的外國佬
KKK
2009-08-10 08:44:06.0
利益集团现在哪里敢打啊!
2009-08-10 07:01:55.0
坚决支持司马
www
2009-08-10 03:35:17.0
酿了隔壁 毛主席那时代 我们多贫穷 但我们怕过谁 谁不服就打谁 那年代 真解气 现在有点经济基础了 却出现了好多煞笔 就知道唯武器论 怕这怕那的 都是些奴才托生的 鄙视它们万代
2009-08-10 01:50:40.0
热比娅 达赖可以游说欧美 本拉登为什么要东躲西藏呢?
2009-08-10 01:50:41.0
怕这怕那, 老毛子打格鲁, 老美赶出来吗, 不赶出来吧, 中国人就欠骨头
DA
2009-08-10 01:48:59.0
怕这怕那 老毛子打格鲁 老美赶出来吗 不赶出来吧 中国人就欠骨头
2009-08-10 00:38:06.0
有一种可能是美国希望我们打,他好渔翁得利。但不打又是什么后果?美国会认为中国没血性,会不断地试探我们的底线,会得寸进尺,最后事态越来越严重,解决的难度越来越大,最后我们回天无力。我国和美国都是核国家,双方直接动手是不现实的,我们不可能到危急关头不用核武,美国不可能不考虑这个因素。 至于秩序本来就是不断变化的,而且现在的秩序也绝对保护一个国家维护自已的主权。不保证这一点,这个世界还不乱了套? 不要只想一种可能,甚到把沙尘埋头,一厢情愿当唯一可能。
2009-08-10 00:25:40.0
有人说上兵伐谋,问题是我们的中央不见得会谋,既然无谋,那就下兵,攻城~~~,开打~~,别装有智慧~!!!
2009-08-10 00:01:46.0
什么决定秩序 - 实力决定秩序 实力怎么来的 - 实力是一刀一枪打出来的 从古至今,无一例外...
2009-08-09 23:33:20.0
看那些狗屎,一讲到南海非搬他的老爸美国佬上来,如果打这个反骨越南,美国非但不会前出半步,只能在第二岛链以外偷偷地看着。中国打任何一个南海那几个垃圾鼻屎,美国绝不会也不敢介入,如果末战就担心这个,那是因为中国国内那些砖头精蝇们吃美国的尿太多了。美国是个什么样的国家呢?美国真的会为别的国家而一战吗?狗屎的想法,好好去看看这个所谓全球最强大的美国真能打吗??呵呵,60年代无法胜中国,现在中国的长炮等着美国佬那几艘航母开过来呢?随了那几艘吓得这些砖头精蝇晕头转向,也真想不出美国还有什么高招能进入的中国短程炮火圈内的。今天的中国与美国半斤八两,谁怕谁呢?
1页/2页 下一页 末 页 GO
发表评论
您好,您尚未登录,请登录后进行评论